辽科大基层党支部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30

近日,辽宁科技大学142个院级单位基层党支部和4个学校直属党支部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146次,学校30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学校自印发《辽宁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导性计划》(即“七个一”)以来,各院级单位党组织积极动员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各基层党支部按照“指导性计划”中“精心组织1次主题党日”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围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辽宁“六地”等红色文化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党政办机关党委党支部赴沈阳市劳动模范纪念馆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与支部同志一同参观沈阳市劳动模范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交流研讨。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国资处招采中心党支部赴铁东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消防救援站党建文化长廊,引导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岗位,深层次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校友办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到鞍钢集团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了解鞍钢在共和国发展历史进程中的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业绩新发展,体悟鞍钢发展历程中展现出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图书馆所属党支部与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下设党支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联合党日活动,参观了沈阳师范大学明德讲堂、读者研讨间等特色空间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博览园科普教育基地、红色阅览室等特色基地。外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建艺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机械学院、矿业学院、艺术学院等用好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各所属党支部分别到抚顺市三块石东北抗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弓长岭雷锋纪念馆、鞍钢博物馆、鞍山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沉浸式学习。化工学院、经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齐大山铁矿公路采石场,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郭明义为百余名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露天”党课,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中篇章,分享读书感悟。

活动中,师生党员积极参加,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立足岗位,积极建言,承诺践诺。通过开展“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升温”,组织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状态,昂扬的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供稿单位:组织部 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