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开展“研途领航计划”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07

近日,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开展“研途领航计划”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旨在指导和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及要求,树立正确的科研学习目标,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扣好研究生生涯第一粒扣子。

本学期伊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制定了2023年“研途领航计划”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于9月组织各学院扎实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各学院精心谋划、认真组织,邀请院领导、知名教授、优秀研究生,通过讲座、主题班会、座谈会、研讨会、参观校园和实验室等形式,围绕学科发展介绍、思想引领教育、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教育、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卫生健康与安全教育、规章制度解读六大板块,结合不同专业学科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报国之志,勇攀科技高峰,传承优良学风,恪守学术道德,做好学业和自身发展规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

材料与冶金学院研究生新生王涛参加入学教育后感受颇深,他说:“多种形式的入学教育让我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了解辽科大,更好地融入辽科大。各主题的教育内容让我看到学校对我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和保护,同时我也对未来的学习和规划有了进一步思考,我将赓续辽科大的红色血脉、担起新时代强国重任,在新时期、新赛道、新征程中展现辽科大人的新作为。”(供稿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