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开展第九期“教授有约”座谈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9

10月17日,辽宁科技大学举办第九期“教授有约”座谈活动,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卫红教授做客“一站式”学生社区教授工作室,与社区学子畅谈人生理想、共话青春使命。

座谈中,周卫红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3+1”培养模式改革、新工科实验班建设、专业冶金特色打造等与学生学习息息相关的特色工作,勉励学生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与冶金技术、信息技术、新能源科学技术相结合,培养自己底层逻辑思维能力,做满足企业行业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周卫红逐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职业生涯规划、学习方式方法、创新创业活动参与等问题。他说,在本科学习阶段,要正确树立自己的职业目标,要正确对待入党、担任学生骨干和社会实践等,做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全面发展。在考研备考过程中要平衡好考研和专业课学习二者之间关系,要在保证完成全部专业课学习基础上准备研究生考试。

座谈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建环2021.2班郭茜雅说,她非常感谢学校安排的“教授有约”座谈活动,能够零距离与周院长探讨个人成长、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今后要按照老师所给的建议,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备战考研,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辽科大毕业生。供稿单位:学生处 图片来源:学生处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