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关工委举办2023年关工委干部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17

11月16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关工委在校部220会议室召开2023年关工委干部培训工作会议,邀请鞍山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茂君教授作《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和办公室人员及“五老”代表参加培训会。

讲座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由来与使命,党的二十大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更加光明的前景,辽宁全面振兴的宏伟事业为我们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与挑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中办,国办《意见》是做好今后关工委工作的行动指南与力量源泉,对高等教育关工委工作的几点建议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形成发展、方针政策、基本任务和主要目标,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地论述了新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队伍和制度建设,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青少年的培根铸魂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座政治站位高、视野宏阔、论述精准、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及推进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科学的方式方法。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广大“五老”在社会的责任担当与自身优势,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供稿单位:校关工委办公室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