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1

11月20日,辽宁科技大学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评选答辩会召开。研究生班级代表参加答辩会。答辩评审团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负责人组成。

经过前期班级申报以及各学院遴选,全校共14个研究生班级入围本次答辩会。各班级代表围绕班级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展示。在组织建设方面,各班级代表重点阐述了班委会成员组成、班级规章制度、运行机制等;在思想建设方面,重点汇报了班内理论学习、党团主题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等开展情况;在学风建设方面,介绍了各班同学在学术成果、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文化建设方面,通过讲述班级同学参与的各项文化体育竞赛、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评委依据申报材料和现场展示答辩表现综合评分,共评选出理学院研数学2021.2班等9个研究生“先进班集体”。

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现了研究生集体的团结力和凝聚力,不仅为各班级提供了班级风貌展示的平台,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未来,学校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树立一批科研成果丰硕、学习成绩优异、党团建设丰富、班级文化浓厚、班风和谐融洽的先进班集体典型,激发更多班级的创新活力和竞争意识,推动学校研究生班风、学风建设。供稿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