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副校长李胜利带队赴福建、广东走访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2

11月15日至16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在校友与对外合作办公室、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福建、广东走访调研。

15日上午,李胜利一行到达厦门走访科大校友企业银贝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看望在福建省工作的校友。李胜利表示,希望尽快成立辽科大福建校友会,使校友紧密相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多走访、多聚力、多配合、多沟通”的作风团结一心,以“挖掘自身潜力,统筹校友资源,学习他人长处”为基础,以“分享社会经验,众筹优质项目,实现创业梦想”为目的,为推动母校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15日下午,李胜利一行到访厦门艾伟森国际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刘达兵、总经理沈艳冰及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双方就共建跨境电商综试区产业学院展开深入交流、签署艾伟森辽科大捐赠协议、共同为辽宁科技大学艾伟森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李胜利向沈艳冰颁发辽科大跨境电商综试区产业学院荣誉院长聘书,刘达兵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艾伟森国际有限公司向辽科大教育基金会捐赠20万,该笔捐赠将用于辽科大艾伟森奖学金的设立、共建“艾伟森”冠名班、共同开展横向课题、改善实习实践条件等。沈艳冰表示,艾伟森以“爱是生命的精粹”为企业价值观,愿意为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李胜利表示,冠名班开启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校企双方将在共同创建的课程体系下培养符合行业标准、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16日,应大湾区产教联盟邀请,李胜利一行到访广东科技学院、大湾区产教联盟,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及产业学院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广东科技学院副校长吴立平致欢迎词,广东科技学院副校长、大湾区产教联盟执行会长陈标新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吴立平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学科共建、师资互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方面的合作。陈标新邀请辽科大加入大湾区产教联盟,共同发起成立智能制造行业的产教融合共同体,培养高质量制造业人才。李胜利表示,辽科大有基础扎实、覆盖全面的工科专业体系,期待与大湾区产教联盟、广东科技学院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上达成深度合作。

16日,李胜利一行赴广东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进行访问调研。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李胜利一行受到了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多孔陶瓷团队负责人付超,以及实验室研究员级高工任志恒、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孔凡磊等人的热情接待。在多孔陶瓷团队战略部负责人孔凡磊的陪同下,李胜利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听取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顶层规划、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四大核心板块的最新工作进展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实验室采用的“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

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走访调研加强了辽科大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校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技术合作等方面的持续推进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开展更深度、更高水平的合作交流提供了新的思路。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图片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