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祁冰做客辽科大“钢苑大讲堂”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2

11月17日,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冰教授做客辽宁科技大学“钢苑大讲堂”,以《伟大的十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逻辑梳理》为题,为校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学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祁冰围绕“政治家的历史担当——治国理政的主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辩证的系统切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的支撑合律”“两个确立——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真金不怕火炼——新思想在新实践中的升华”“行动纲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初步建构”六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

  青马学员校团务管理中心杨扬说:“祁冰教授的讲座内容生动鲜活,大量的实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祁冰,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曾获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能手、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辽宁大学十佳教师、辽宁大学学生喜爱的十佳教师、辽宁大学本科优秀主讲教师等荣誉称号。教学成果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主持和参与教育部、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立项近20项,出版专著、合著15部、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供稿单位:校团委 大通社记者:蔡冠怡 图片来源:大通社记者:付尧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