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第十七期青马工程专题培训讲座开讲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2

11月17日,辽宁科技大学第十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培训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泽受邀为150名青马学员作题为《态度改变理论对学生骨干的启示》的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中,杨洪泽从“态度改变理论概述“态度会如何改变”如何实现态度改变”三个方面讲述,以团学骨干日常工作为实例,从“信息发布者”“信息本身”“信息接收者”三个层级分析了态度改变的变量,为青马学员们上了一堂兼具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的思政大课。

  杨洪泽从态度改变三程序理论、认知失衡理论、平衡理论导入,围绕品格、能力、知识、情感、资历等因素指出了学生骨干提升工作可信度和吸引力的方法。他说,团学组织要为同学们搭建好展示风采的平台,把活动作为实践的课堂,在每一项工作中练就本领、塑造形象,成为领导和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身边的贴心伙伴,展现团学骨干应有的锐气、闯劲和担当,着力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

  青马学员纷纷表示,杨老师的讲座极具实用性,作为团学骨干,我们一定要坚守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端正工作态度,立足岗位尽职履责,争做品学兼优、作风扎实、老师满意、同学信任的辽科大团学骨干。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