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副校长胡军到学生宿舍走访调研供暖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3

11月20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重点查看了学生寝室的冬季供暖情况。后勤处相关负责人、供暖公司工作人员陪同。

胡军一行先后来到2舍、4舍、新建2号宿舍楼、龙源公寓,随机走访寝室并使用测温枪对宿舍楼内的温度进行了现场检测,了解学生宿舍的供暖情况。对于部分老旧宿舍楼个别寝室温度较低的情况,胡军与后勤处负责人、供暖公司工作人员交换意见,研究解决办法,并叮嘱他们要多措并举,抓好落实。同时,胡军要求后勤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提升供暖质量,加强宿舍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

胡军指出,学校党委高度关注冬季供暖,这是事关学校师生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始终将全校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关心师生冷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职责使命,将冬季供暖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供暖供热系统和管道管路的问题排查,对重点区域定期进行隐患排查,严格把好安全关,扎实做好设备检修、运行维护、应急抢修等工作。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处理解决师生反映的供暖问题。要强化安全工作责任,确保供热设备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全力以赴做好学校供暖保障。

今年,为应对往年供暖期间存在的二次网水力和热力不平衡问题,由供暖公司投资施工进行智慧供暖改造,引入了智慧楼宇热平衡机组,目前基础施工调试基本完成,换热站内设备更新将继续推进。供暖初期,后勤能源中心和物业中心联合召开供暖维修协调会,随时响应维修需求。能源中心完成实验室厂房、网络中心办公室、学生宿舍等1480片的暖气改造,物业中心及时为各宿舍楼安装隔凉门帘,对老旧寝室内窗户进行密封条安装。在供暖前后,后勤能源中心抢修维修腐蚀严重的二次网供暖管道400余米,漏点10余处,物业中心加大宿舍排查力度,对学生报告的低温宿舍进行核查和解释,并第一时间对暖气漏点进行维修,以确保供暖正常运行。通过多项措施的共同努力,目前供暖工作得到有效保障,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也将持续关注学生宿舍供暖情况。供稿单位:后勤处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