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党委副书记孙晓华为第十七期青马学员作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4

11月23日,辽宁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晓华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学员作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专题培训讲座。校院团干部与150名青马学员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中,孙晓华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导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着力推动党的青年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生动讲述青年习近平的青春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同学们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勉励青马学员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奋斗者,为青马学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

孙晓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篇章”,深刻回应时代呼声,拓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凝结着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无限关爱,对于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促进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孙晓华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时代特色鲜明、理论内涵丰富。新征程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突出思想引导、着力提升青年工作的引领力,强化典型示范、着力提升青年工作的感召力,心系广大青年、着力提升青年工作的服务力,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提升青年工作的组织力。

孙晓华激励青马学员点亮青春理想,潜心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坚定理想信念、实践人生追求;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不惧危险,不怕挑战,彰显出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肯于“自找苦吃”,树立“愿吃苦”的坚定意志、展现“敢吃苦”的奋斗姿态、锻造“能吃苦”的坚毅品格、砥砺“会吃苦”的过硬本领,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青马学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生福表示,作为团学骨干,我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殷殷嘱托,放飞青春梦想,顽强拼搏、接续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助力学校建设发展,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贡献。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