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博雅讲坛”2023系列讲座讲授《新媒体视域下的校园新闻写作》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4

11月21日,辽宁科技大学“博雅讲坛”2023系列讲座——《新媒体视域下的校园新闻写作》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党委宣传部新闻媒体中心副主任吕轶卓受邀为全校150名校院团学新媒体工作骨干作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上,吕轶卓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新闻的基本特征”“怎样写好校园新闻”“校园新闻写作注意事项”“如何做好校园新媒体平台运营”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为校院团学新媒体工作骨干进行了一次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专题培训。他介绍了新闻的基本概念、特征、要素等,并以辽宁日报文章《破解雷锋精神的永恒的密码》等获中国新闻奖的经典新闻报道为例,围绕新闻写作六要素,就如何写好校园新闻做出具体指导。吕轶卓说,校园新媒体平台是青年学生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新媒体学生骨干要善于捕捉、勤于采访、精于构思、稳在运笔,争做优秀的辽科大宣传员。

校青年媒体中心金春彤表示,吕老师的培训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新媒体团学工作人员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多多阅读优秀新闻报道,用心去采访、用心去记录、用心去传播,在新闻写作中讲好辽科大人开拓创新、贡献社会的生动故事。(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