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好去处 悄然进校园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25

校内新一舍东南角,新建成的钢苑书店,共占地334平方米。书店由辽宁科技大学与辽宁出版集团联合建设,旨在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建造一个免费阅读、会议、活动的场所,成为师生阅读、漫谈、学习交流的好去处。

书店中的书目类别丰富,如冶金、化工等专业类图书,学生所需的教辅类图书以及小说、散文等文学类图书等。据了解,书店采用“图书+文创+咖啡+文化活动”的经营业态,且时常会举办书展等系列活动,为师生提供优惠价格。另外,还有部分书籍可供学生免费在店内阅读。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店的总体布局简单且温馨,明亮的环境、整齐摆放的桌椅、简约的装饰、舒缓的音乐,都能让阅读者在“书海”中收获满满。书店还专门设置了会议室,可供师生随时预约并使用,创业谈合作、小组讨论等都可以在这里进行。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大家都对书店的环境赞不绝口。他们说,实体书店进校园为我们带来了便利,不论是阅读、自习还是研讨,都可以在这里进行。周末时间,约上三五好友一同放松阅读,将成为我们的新选择。

大学生通讯社 摄影:赵有成、隋耀炜 文字:邓惠雯、蔡冠怡


编辑: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