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辽科大体育文化——阳光体育各项赛事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近年来,辽宁科技大学阳光体育竞赛不再是单一的体育竞赛活动,已经成为人才培养“五育”中的重要一“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活动,让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健身兴趣,提升体育实践能力,帮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竞赛内容包括足篮排、乒羽网、定向越野、校运会、健身气功、纪念“一二·九”运动环校园接力赛、啦啦操共11项赛事。

定向越野比赛,要求同学们具备在复杂环境中识读地图的能力,在高速奔跑中选择适合路线及准确按图行进的能力。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76名同学参赛。同学们凭借自己的方向感和观察力,按照定向地图寻找相应的检查点位置,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

排球是一个典型的集体竞赛项目,考验团队成员的技术和配合能力,更是意志品质的体现。在10天内,来自11个学院的20支队伍经过57场比赛后,应用技术学院、材冶学院、电信学院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材冶学院、电信学院、经法学院获得女子组冠、亚、季军。

篮球赛事有来自13个学院的近200名运动员参赛,球员们全情投入,热血沸腾。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应用技术学院获得第一名,机械学院获得第二名,电信学院获得第三名。

网球参赛选手来自11个学院,参赛者无数次挥臂,每一个回合都充满心跳。最终电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化工学院荣获冠亚季军。

8支队伍参加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赛场上,他们不仅表现出个人精湛的球技,还展现了默契的团队合作精神。经过分组循环和交叉淘汰两个阶段角逐,最终比赛结果为:冠军电信学院、亚军机械学院、季军材冶学院。

来自全校的11支代表队共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八段锦集体项目比赛,材冶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分列前三名。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以优美的动作、高超的技艺展现了健身气功的精髓,展示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

13支队伍的乒乓球参赛者参与小组赛和名次赛的争夺,材冶学院摘得此次团体赛桂冠。在他们身上体现出坚持不懈、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更是“乒乓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大通社记者  摄影:赵有成、隋耀炜、王占奥、陈美希、祝世坤、于万涛  文字:邓惠雯、郑鑫)

编辑: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