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辽科大体育文化之体育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4

辽宁科技大学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师生反映的健身房器材不足、体育中心教室缺少配套设施、素质拓展体育课没有专业场地和器材等情况,从2022年开始学校陆续投入800余万元改建体育中心,并于今年4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中心总建筑面积2912,室内运动区域包括:武术教室、乒乓球教室、跆拳道教室、女子防身术教室和健身房;室外运动区域:素质拓展基地(素质拓展区和健身走廊区)。中心建成后,极大地改善了学校体育场馆硬件设施条件,为体育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提供了保障,基本满足了体育教学、社团活动、运动训练对场地和硬件设施的需求。

铺设专业地垫的跆拳道教室面积为304㎡,给学生提供跆拳道、散打、拳击授课和实战练习的专业场地。

女子防身术教室位于中心一楼,面积207㎡。在此,女同学可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女子防身术,增强防范危险、应对侵害及逃脱困境的能力。

位于三楼的武术教室主要进行传统武术、短兵、健身气功教学,配备的运动地胶、护具及安全教具,让学生在学习训练中保障自身安全。

617㎡的健身房在中心一楼,配备用于有氧和无氧训练的各种器材、设备,如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组合器械、哑铃、杠铃等。教练会根据师生的需求和目标,帮助制定个性化的锻炼计划,并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力求取得最佳的锻炼效果。

乒乓球馆占地面积675,设置了19副球台、近百块挡板和1台自动发球机,以帮助学生更好的进行练习。大国小球,从我练起,银球闪耀上下翻飞,龙腾虎跃强身健体,在俯身发球与球拍击球的瞬间理解属于国球的拼搏精神。

素质拓展基地占地1700㎡,实行封闭管理,必须在专职教师(教练)的指导与保护之下进行四面体、毕业墙、飞夺泸定桥、轮胎破、荡木组合、背摔台、模拟电网等项目练习。

3738㎡的棒垒球场地位于中心南侧室外,20237月由校友捐资建成。在保障垒球体育课的同时,还用于校慢投垒球代表队训练。选手们在赛场上奔跑着,感受着属于青春的活力。


(大通社记者 摄影:隋耀炜、李拂瑶 文字:尹扬)


编辑:金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