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辽科大抗疫评书|《道是无情却有情》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

  作品介绍

  作 者:裴冠红 李宁  表   演   者:裴冠红 

   

  从科大的最西面到最东面,全长2.4公里,在这条战线上,栏杆里面,每200米就有一名学生监督员,每两小时换一次班;而在栏杆外面,还有教师志愿者站岗,每2.5小时一班,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每一名教师,每一个学生都毫无怨言,尽职尽责的去工作。在这里,请允许我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致敬!!!

  这个瘦弱的小女孩,在这个大男孩面前,没有丝毫畏惧,勇敢的及时的制止了他的错误行为。这会啊,这男孩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就跟霜打的茄子似的,“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我保证肯定下不为例。”

  “我跟你讲,同学,我们都不能抱着这种侥幸心理,万一你这份外卖携带了病毒,所以你真得把防疫这事放在心里,因为这最终保护的是我们每一个人,包括你自己!”

  这时候雨有点大了,“你放心吧,我记住了!这把雨伞给你。”说着男孩把雨伞塞到女孩手里,顶着雨跑走了。

  “诶,回去记得洗手!”

  “知道了!”

  这正是:

  封校封寝不封心,严防死守为学生;

  保驾护航下死令,道是无情却有情!

  (作品节选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