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过程装备与过程控制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够在冶金、化工、石油、发电、医药、轻工、环保、食品、芯片、阀门等领域从事过程装备与过程控制设计、研究、制造、管理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该专业是以过程装备设计基础为主体,过程原理与装备控制技术应用为两翼的学科交叉型专业。所培养的学生能够具有较强的过程装备、机械基础、控制工程、计算机及其它基础理论知识,较好的工程技术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本专业具有学士授予权。

 

主要课程:
        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过程装备控制技术,流体密封技术,流体机械原理,管道、压力容器及阀门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