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建设 >> 教学改革 >> 正文

辽科大机械学院获批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获悉,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材料力学》获批第二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材料力学》课程,最初建设于1958年,服务于冶金机械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前身)。课程教学团队围绕“以学习者为中心”,在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专业毕业要求,不断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经过几代“材料力学”任课教师的共同努力,本课程在 1998年被评为校优秀课程,2005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2009年(与理论力学合并的《工程力学》)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课程,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2023年被评为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以本课程的教学为实践,教研项目“强化综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基础力学课程应用能力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和“‘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教学理念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中的贯彻与实践”分别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二、三等奖。

近年来,机械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的战略部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已经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0门。


  2023年615日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