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全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辽科大机械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议

412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国有资产管理处刘乾老师来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林雪芝主持会议,实验中心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各科研平台、团队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雪芝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代表院党委公布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队伍名单,重点强调提高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会上,刘乾作题为“探索学院实验室安全全过程管理”的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内容涵盖“队伍建立”、“制度建设”、“日常检查”、“经费来源”等方面,同时通报了在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启动暨培训会的录播视频。

通过此次培训,实验室安全工作队伍提高了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明晰了职责及目标要求,增强了维护实验室安全的紧迫感。针对隐患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对于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运作,保证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进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机械学院 刘晓敏 文/ 陈永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