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名师 >> 教学名师主页 >> 正文

李媛

李媛,机械学院教师,中国共产党党员,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机械设计》课程负责人。在从教的15年里,坚守教学前沿,脚踏实地,以德施教,潜心育人。为本科生授课3门,为留学生授课2门,同时指导本科生和留学生的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获得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国家级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省级三等奖1次,校级一等奖2次,校级优质课堂奖2次;获得校级本科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2023年辽宁科技大学优秀教案评选一等奖。主持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以第一主编出版校企合作教材1部。坚持以科研促进教学,坚持科研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为学生提供更为前沿和广阔的学科知识。主持鞍山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0余篇。积极投身实践教学,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作为首席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奖励6项;指导学生省级大创项目3项,校级大创项目若干项。

学无止境,教无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律己育人,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智育智,以爱育爱,为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