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名师 >> 教学名师主页 >> 正文

宋华

宋华,男,1968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导,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创新团队负责人,先后担任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和科技处处长,现任辽宁省冶金设备及过程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从事节能环保冶金新工艺及装备的开发、风冷淬火,表面强化、双辊铸轧和数值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辽宁省创新团队、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省级项目6项、鞍山市重点科技攻关等项目多项。参与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3项,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2项,鞍钢、矿山公司等企业横向项目10多项,所研制的带式输送机用逆止器得到了广泛应用。先后获省部级奖励4项,市级科技奖励2项。在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三大检索收录60余篇,获批专利30余项。

先后荣获校、市、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鞍山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和辽宁省特聘教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