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1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2-16

    211日,从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中获悉,辽宁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朱晓林教授负责的《环境经营学课程的思政实践与创新》项目入选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0219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教育部思政司面向全国高校下发了关于遴选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通知, 旨在推动各地各高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专业教育中课程思政的深入开展和落实,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形成更多课程思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在本次评选中,来自全国135所高校的152个项目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等,其中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共遴选100项。

 本次学校入选的《环境经营学课程的思政实践与创新》项目,是由工商管理学院朱晓林教授负责,学校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学院任课教师联合组建的网络型教学团队共同完成。项目结合学校“为辽宁地方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注重实践、踏实肯干、适应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办学定位,根据学校工商管理各专业培养“既知晓各项管理技能又具有较高环境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应用型环境友好型高级管理人才”的专业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主题,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将“环境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全面开展了环境友好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与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资源、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改革,打造了“立体多元、显隐结合、协同育人、科学创新”的思政育人模式,形成了“德业双修·全程渗透·多维互动”思政育人品牌,实现了育德和育知深度融合、专业教育与环境教育深度融合,达到育人和育才的真正统一,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学校负责同志表示,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只是建设工作的开始。今后,学校将认真执行教育部的通知要求,按照文件中所列标准和建设指南,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强化领导体制,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创新实施体系,加大保障力度,整合各方育人资源,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政育人格局。(教务处 工商管理学院 供稿)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