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赴锦州市委党校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2-24

12月21日至22日,辽宁科技大学组织各党群部门负责人、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党务工作者和辅导员赴锦州市委党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李平,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锡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出席培训活动。

开班式上,锦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凯致辞;李平作动员讲话,并与陈凯共同为“辽宁科技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学员代表机关党委书记张桦楠发言。开班式由孙晓华主持。

李平指出,开展本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实党性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近期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印发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

李平强调,要深入了解锦州作为解放战争转折地的历史故事,学习“辽沈战役”这段历史,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在学习中体验、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提升。要持续提升党性修养,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精神力量,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

李平要求,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充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落实学校三年行动方案。要认真学习把握党务工作规律、学生工作规律、内部管理工作规律,学深悟透相关领域的文件和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本领域的业务素质和岗位本领。要苦练内功,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始终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以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更高追求谋划工作,像打赢辽沈战役一样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确保在不断破解难题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奋力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

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认真学习了《追忆辽沈战役 传承斗争精神》党课,感受我们党领导人高超的战略决策和指战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互动学习了音乐党课《歌声里的中国共产党》,感受不同历史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功绩和人民真心拥护党歌唱党的真挚情感。在辽沈战役纪念馆朱瑞将军雕像前,学员们认真聆听把一生献给党的“炮兵之父”朱瑞将军的故事,当听到朱瑞将军为了革命事业几次自愿降低职级到前线去的事迹时所有人都肃然起敬,当听到将军的爱人在被俘虏后凛然无畏、慷慨赴死的讲述时大家都湿润了眼睛;在纪念馆内,学员们在讲解员指引下,深刻感受75年前波澜壮阔的战争画面,一个个决策,一场场战斗,每一次牺牲无不在告诉人们胜利来之不易。大家对我们党审时度势作出战略决策,团结带领人民,上下一心,敢打必胜,不怕牺牲,勇于夺取胜利的精神有了深刻体悟。在锦州东湖森林公园,学员们认真感受“英雄之城”锦州的生态蝶变,惊叹于一条臭水河变成了美丽的生态公园。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性教育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对“辽沈战役”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有了更深的认知,对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有了切身的感受,宗旨意识树得更牢了。今后一定把本次学习和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作出积极贡献。供稿单位:组织部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