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召开秋季学期干部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9-01

9月1日,辽宁科技大学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在艺术馆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23年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部署下半年工作,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进发展。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志强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23年下半年工作,孙晓华通报了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情况。校党委书记李平讲话。

张志强指出,2023年上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贯彻新发展理念,学校内涵建设取得新绩;坚持改革创新,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张志强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抢抓学校发展关键期、黄金期,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筑牢坚强堡垒,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抓好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统战群团及离退休工作。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全力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推进继续教育改革,持续做好学生工作。三是强化服务供给能力,持续提高学科科研和人才工作质量。要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提高科研能力水平,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强化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增强综合治理能力。要持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推进校园基本建设,持续强化平安校园建设。

李平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成效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在“学”字上继续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用”字上继续下功夫,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有效履职实绩;要在“干”字上继续下功夫,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将广大师生所盼所想的问题一项一项解决;要在“改”字上继续下功夫,做深做实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深刻领会“为什么融”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融什么”的核心内涵、积极探索“怎么融”的路径;要着力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以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新时代育人新思路、思政新品牌、工作新抓手,继续深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三是聚焦内涵建设,以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确保迎评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积极做好学位点增列及专项合格评估工作,以新的学科增长点推动高水平成果涌现;要高标准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方向,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四篇文章;要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进度,让师生尽早感受到智慧校园的便捷;要加快推进校园基建项目进度,切实改善广大师生的办公、学习、生活条件。四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以防为主、防范在先,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筑牢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要做好秋季新生开学安全准备各项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值班责任,严格执行值班请示报告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保障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稳定。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李平强调四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要自觉在大局中谋划工作,找准坐标定位,找见自己的工作在全局中所处的经纬度,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事业;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更好以“一盘棋”思想达到“一子落”带动“全盘活”,实现“立足全局谋一域、干好一域促全局”。二要始终坚持事争一流的工作标准。要在思想上对标一流,要有不满足、不懈怠、不停步的精气神,主动查找不足、直面差距,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对标一流、追赶先进,奋力走在前、干在前;要在行动上拉高标杆,增强精品意识、超越意识,把工作当作学问来研究,确定好、谋划好分管领域一流的工作标准。三要始终坚持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领导干部要继续以身作则、当好先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成果亮相、用成绩说话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把心思用到抓发展、干事业上来,做出榜样、做出成绩、做出示范、争当标杆;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矛盾和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改革发展难题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四要始终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精心部署,吃透上级精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突出强化效率意识,注重时间观念、节点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研究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带头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反馈报告,能早不晚,能快不慢;要强化督查检查,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扎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迅速、科学、细致地将工作谋划到位,自觉拉高标杆、加力加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最快速度启动、最高效率推进、最佳效果呈现。(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