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喜迎2022级新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9-24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3日,是辽宁科技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4200余名新生满怀憧憬,告别夏日,离开家乡,走进大学校门,开启人生新征程。

清晨,学校正门口一派欢乐景象,“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彩虹门映入眼帘;校园主干道两侧、电子屏、宣传栏上滚动播放着一条条迎新标语;入校通道前,新同学们面带着舒心的笑容,伴随着父母殷切的注视,提着行李迈入校园;在博雅广场的各学院迎新报到点上,各二级学院老师和志愿者早已做好准备,入校核酸检测与手续办理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个校园里充满着迎新的温馨与喜悦。

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平,校长张志强,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华,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明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军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迎新现场、学生宿舍、先锋寝室、“一站式”学生社区慰问辛勤奋战在迎新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认真检查指导各项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在学校正门家长休息区,校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向他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舒适学习生活环境,助力他们在新的更大舞台书写精彩人生。在新生寝室,校领导细心了解2022级新同学的家庭情况、入校感受与未来规划,勉励他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四年学习规划,在青春跑道上赛出优异成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就任务分工、后勤保障、氛围营造、信息核验、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迎新和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指明了方向。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迅速行动,有序推进迎新工作。安全保卫处根据校园实际设置警戒线并规划入校通道,严格做好入校学生核验与分流工作,积极协调属地交通、城管部门,疏导校门外及附近交通情况,确保新生高效、有序入校。学工部在迎新报到当天,为118名家庭经济困难的2022级新生发放爱心礼包,并自发采购8000套雨披发给未带雨具学生,为学生提供全面、优质、便捷的服务。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加强餐饮卫生、医疗防疫、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做好稳定“大后方”工作。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萌新攻略专题推文,并精心挑选获奖图书、文学经典等不同主题的图书方便新生阅读。绿茵餐厅充分考虑新生刚离家的不适,特意安排免费为报到新生提供姜红糖水、酸梅汤等热饮,为同学们送去一丝温暖,传递一片关爱。龙源公寓结合暑假期间全面升级后的新园区,打造生动活泼的迎新氛围;龙源餐饮生活服务广场提前制定每日食谱,完善送餐环节,增派送餐人员,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吃到热乎、可口的饭菜;龙源超市构建全品类一站式社会服务中心并开启线上供应,为学生提供无障碍配送至楼宇,满足学生生活所需。

据了解,今年学校共录取本科新生6047人,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4534人;艺术类202人;普通专升本1250人。各类别录取率均为100%。今年共有56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等7大学科门类。在规模扩大的同时,生源质量有较大提高。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 王卓   图片来源:宣传部 金会刚 大通社记者 王敬涵 何魁泽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