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学生蔡凌云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09

近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评选结果揭晓,辽宁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材料与冶金学院学生蔡凌云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及奖学金。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开展,旨在用身边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推报工作重点关注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助推学术和科技进步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加社区报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在当代大学生中具有榜样作用的青年学子。

蔡凌云学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在专业150人中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科研竞赛成果丰硕,获得辽宁省TRIZ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辽宁省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等,发表实用新型专利3项。

蔡凌云在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期间,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主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经常带领学生会成员深入校内及龙源社区超市比较监督商品物价,深入同学中间收集整理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研究解决。蔡凌云见到同学雪天路滑摔伤,倡议校院学生骨干自发清理龙源社区至天桥路段积雪,千方百计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蔡凌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交通文明劝导、社区义工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坚持常年为岫岩贫困山区孩子捐赠书籍和衣物。

蔡凌云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激励着辽科大青年学子向标杆看齐,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单位:校团委 图片来源:校团委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