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9-19

9月18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线上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学院2020级和部分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按学科方向与研究特色,设精密加工与特种加工、绿色冶金工艺与装备、机械摩擦学与表面工程、振动工程与可靠性分析、机器人理论与控制技术五个分会场。报告会上,105名研究生分别结合各自的硕士研究课题,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科研进展与创新成果,互动环节评审专家给予了精彩点评和中肯建议。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获益匪浅,收获颇丰,极大地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促进了自身创新思维和科研素养的提升。

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是机械学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将有助于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今后,学院将继续完善研究生学术报告制度,积极创建开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努力营造浓厚科研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潜力和活力,助力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