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邀请内蒙古科技大学张超教授作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应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邀请,内蒙古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超教授通过线上形式为机械学院全体教师作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体会”的报告。

张超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和研究体会。他说,科技工作者应保持求真务实、科技创新的初心使命,多参加专业领域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素养和创新意识。张超教授还结合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框架结构设计、逻辑关系梳理、题目与摘要提炼以及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经验与技巧。

本次报告内容充实、专业契合度高,激发了参会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热情,提升了申请书撰写信心,为机械学院教师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宝贵经验。

张超,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包头市“鹿城英才”。主要从事振动信号处理、旋转机械故障诊断、状态监测及寿命预测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2项。(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