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外语学院召开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统筹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2-17

2月13日,辽宁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统筹会议,就做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成员、翻译学科团队组成的学位点申请筹备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授权点申请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印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博士、硕士学位基本要求》、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的《专业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精准对接申请基本条件,认真研究硕士专业学位授权体系内涵,制定申请推进方案,以小组为单位分别落实任务。

会议重申了授权点申请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申请工作。会议强调,要根据相关申请条件精准定位,从学位授权点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对标和总结,认真撰写评估申报材料,全面收集整理支撑材料,同时邀请校内外高水平专家把关指导,完善培养方案,确保学位点申请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明确目标,找准路径,迎接挑战,在硕士点申请工作中紧抓落实,严格按照进度开展工作。同时,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在持续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凝练特色研究内容与培养方向、促进取得高水平教学科研项目、培养推进语言+特色专业、落地落实实践基地和就业等方面不断加强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水平持续提升。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黄晓丽 图片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