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外语学院赴京参加策马集团组织的校企合作洽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2-17

2月15日,辽宁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带队赴北京参加联合国官方多语种供应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策马集团组织的校企合作洽谈会。

会上,校企业双方就工作领域的合作方向以及前景进行了友好洽谈。双方希望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合作,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国际水准的译员。外国语学院拟联合输送学员赴联合国进行翻译实习及培训,并推荐优质涉外人才,以满足各大国际组织、政府、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国际化人才需求。双方将在跨境电商领域,积极开展项目式实践合作,为培养国际化的跨境电商运营与管理人才达成合作意向。

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健介绍,此次走进企业,为建立提升学生实习实践能力与国际化职业能力的校企合作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并对下一步校企通力合作,联合打造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的教育项目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同时也是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党建品牌实施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不断助力学院人才链与外语行业产业链的有效衔接。

策马集团是联合国官方多语种供应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及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博鳌亚洲论坛、亚太经合组织(APEC)、金砖国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欧企业家峰会等20余家国际组织和全球盛会的官方供应商,也是中华口译大赛(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官方支持)主办单位、中华笔译大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官方支持)主办单位,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涉外服务机构。(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王一 图片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