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外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分享考硕申博经验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2-20

2月16日晚,辽宁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寒假讲座第四讲云端开讲。讲座邀请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门诗尧分享自己本科学习及考研申博的经历。2022级英语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分享会。

门诗尧是外语学院2019届优秀本科生、英2015.2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她勤奋努力、学以致用。2019年,门诗尧获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推免资格保送到大连理工大学攻读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22年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讲座中,门诗尧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路上的经验和心得。她告诉学弟学妹们应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要不断探索和学习,注重实践,积极寻找目标和机会,勇于突破自己;在考研方面,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多读书,在成长的道路上多一份勇气和自信,还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不断超越自己,担当时代责任。

分享会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门诗尧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在优秀校友的指引下逐步明晰目标,为自己的梦想蓝图奋力前行。(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陈媛媛 图片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