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赴山东走访高校及企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2-24

2月14日至2月19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领导带队赴山东实地走访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潍坊学院及乾程集团、海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走访高校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林雪芝重点了解了人才引进政策、学生就业、校企合作情况;副院长韩冰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学科建设、工程认证事项、科研学术等话题进行友好交流。机械学院一行参观了各高校重点实验室,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对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林雪芝向各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机械学院专业建设特色、生源情况,了解了各企业需求、人才培养体系、校友满意度及校企合作情况,希望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充分挖掘校方教学资源,建立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交流期间,机械学院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文化,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与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就共建产业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