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管理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导师指导经验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3-15

3月14日,辽宁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明信楼B513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导师指导经验交流会。院领导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院长刘洪玉详细分析了目前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导师队伍建设情况。客观分析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研究生招生规模不稳定;二是研究生培养质量有待提升;三是MBA学位论文质量亟需加强;四是研究生高水平成果增长缓慢。针对上述问题,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学院相关规划部署,刘洪玉部署了本年度学院研究生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招生基地建设;二是严格培养过程管理、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三是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刘洪玉就工商管理学科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进行了导师培训,按照学位论文的基本模式分模块讲解了论文写作要领,提出了相应的质量要求。

会后,学院邀请李华教授开展导师培训,分享研究生指导经验。李华教授从指导学生学业规划制定、导学团队建设、研究生日常指导、组会的组织召开、学位论文的全过程管控以及指导研究生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团队的基本做法和指导心得,为工商管理学科导师更好指导研究生提供了有益借鉴。(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