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劳模精神 做好匠心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28

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和践行劳模工匠精神,4月25日下午,辽宁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50余名学生前往鞍钢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博物馆讲解员通过实物、场景、模型、图片、文字、多媒体等形式,运用现代高科技声光影像展示技术,以历史和发展的全新视角,向师生展示旧中国钢铁的苦难岁月、新中国钢铁的奋斗发展史和鞍钢的辉煌历程,讲述了鞍钢孟泰、王崇伦、雷锋、郭明义等劳模工匠的故事。参观者不仅可以在现实与虚拟的世界中领略工业遗产的风采,还能感受到独具鞍钢特色的劳模工匠文化。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细致了解了鞍钢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共和国钢铁长子的成长过程,领略了鞍钢厚重的文化,感受了鞍钢人的敬业奉献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时刻鞭策自己勤学钻研,立志成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高技能人才。(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图片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