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学术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06

5月4日,辽宁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学术交流会,邀请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系主任陈国栋教授做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报告。学院教师、及苏州大学机器人工程系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陈国栋从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主线与专业方向界定,机器人工程课程体系构建,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方向的确定与实施,数字化设计与数字孪生技术的课程边界与内容组合,教学条件建设规划,实验实习实训体系建设规划,以赛代课、以赛促学的实践和经验,师资队伍与能力建设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构建情况。对数字化设计与数字孪生技术的课程设置与分布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后,双方就学生工程制图能力与企业需求,机器人学、机器人运动学和机器人动力学,视觉、外设等课程设置,学时与教学内容组合划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还就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数字化设计课程的构建进行了内部探讨。(供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李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