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建艺学院参加第二届国家工业遗产峰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08

4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国家工业遗产峰会主峰会在江西景德镇陶溪川召开。本次峰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上海大学共同主办。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带队参会。

峰会以“连接·创造·价值”为主题,围绕工业遗产保护利用的中国之路、让国家工业遗产走向世界、工业遗产城市更新等主题,汇聚各方智慧,积极推动探索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发展路径。工业遗产领域的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作了近20场最新学术报告,进行广泛的研讨和交流,为参会者献上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  

此次学院将主题教育调研与国家工业遗产峰会相结合,就如何实现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就成立“中国(辽宁科技大学)国家工业遗产研究中心”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相关领导达成共识,为学院的工业遗产保护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单位:建艺学院 图片来源:建艺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