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建艺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0

5月5日,辽宁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学术报告会,邀请国家首批一级(高级)照明设计师、中国装饰照明行业专家组特聘专家熊志强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报告会上,熊志强以《博物馆展馆空间照明设计》为题,从室内空间照明设计要点与方法为基础,讲授了照明设计的发展历史、行业发展现状、室内空间照明设计的基本要点与方法、博物馆展馆空间照明设计方案等内容,并融合了“文化自信”课程思政元素,讲解了我国博物馆空间照明设计案例。

通过讲座学习,学生们由浅入深,从行业和工程项目的角度深入了解室内空间照明设计的发展、前沿技术和智能化照明的应用,加深了对博物馆展馆空间照明设计的理解与认知,为进一步完成课题成果中照明设计方奠定了环境艺术与照明技术的理论基础。本次活动将室内空间照明设计课程教学需要与环境设计专业特色、课程思政元素相结合,是学院深入推进混合式课程教学的一次有益尝试。(供稿单位:建艺学院 图片来源:建艺学院)

编辑:李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