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电信学院学生社区党员先锋队成立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5

5月11日,辽宁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党员先锋队成立,这是一支驻扎在学生社区的党员先锋队伍,共计82名学生党员,旨在竭诚为学生服务,把优质育人资源和力量引入学生社区一线,凝聚青春合力,发挥党建辐射作用。

学院负责同志介绍,成立学生社区党员先锋队是为了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先锋队聚焦学生社区“急难愁盼”,矢志成为带领广大学生冲锋科研一线的“先锋队”、为同学排忧解难的“服务队”、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生力军”,与学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开展合作,不断创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工作建设,着重将学院学生社区打造成思想政治教育、文体娱乐活动、文化知识学习和文明行为养成等阵地,共同建设安全、健康、文明、奋进的学生社区,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学院学生社区党员先锋队将着力打造学生社区主题党日、学术沙龙、读书交流、心理科普、生涯教育、能力提升、艺术熏陶、劳动实践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共享育人空间,将德、智、体、美、劳“五育”元素融入社区育人时空,打造社区育人电信样板,为其他学院学生社区提供可复制经验。(供稿单位:电信学院 图片来源:电信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