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7

10月10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到本钢矿业公司歪头山铁矿汽车作业区开展“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及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该区样板党支部书记、作业长李德财介绍了党建融合助推企业发展情况,矿党委书记陶然详细讲解了歪矿生产运行、设备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代表企业欢迎辽科大师生到企业传经送宝,共同研发新项目,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用新科技成果助推矿山高质量发展。“方春刚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方春刚介绍了近两年与辽科大机械学院在技术改造、项目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机械学院院长赵宝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科研平台现状,鼓励教师将研发成果推广到企业,尽快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学院党委书记林雪芝说,校企创建实训基地联盟意义深远,学院将全力支持团队开展研究,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推进产教融合,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做出贡献。

交流会后举行了“方春刚劳模创新工作室”校企合作实训基地联盟揭牌仪式。师生共同参观了工作室的创新成果展示厅和职工书屋,方春刚详细回答了师生对展板示范成果和浓缩版模型的各种问题,介绍了大型改造设备功能和应用以来为企业创效的数据。下午,全体师生来到本溪大冰沟东北抗联遗址教育基地,在大王沟抗联密营遗址,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抗联史实的图文资料,追忆那段红色历史,感受抗联英雄的光辉战斗历程。

师生党员们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拓宽了大家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师生们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和信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未来,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学习工作,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做出应有贡献。(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李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