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博士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17

11月14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启动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第一期论坛报告嘉宾邀请张月博士和杨海吉博士,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张月作题为《硬涂层薄壁圆柱壳振动特性的研究》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考虑硬涂层应变依赖性的变刚度弹性约束下硬涂层薄壁圆柱壳建模方法和振动特性,并分享了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心路历程和申报经验。杨海吉作题为《基于Markov过程的机械传动部件视情维护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他以装备制造企业的重大需求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在故障知识表述、信号预处理与特征约简、健康状态评估与识别、信息融合技术和视情维护策略等方面研究工作的进展和成果。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分别就各自关注的学术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术交流是推动学科发展和科研学术氛围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深入交流和分享,可以拓宽研究视野,启发创新思维,提高研究水平。(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李佳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