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4

11月21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特约报告嘉宾吴迪博士和王鹤博士。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论坛。

吴迪作题为《多孔介质力学行为研究进展》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多孔介质的基本理论及研究现状,充分考虑多场耦合效应,推演了热源作用下多孔锥形体和空心锥的基本解,并分析了无限大多孔介质的准静态问题。王鹤作题为《谷物产量立体视觉检测方法研究》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传统检测方法的技术局限,并结合自己科研工作进展,提出了基于立体视觉的谷物产量检测新方法,分享了谷物堆图像预处理、谷物堆的三维重建以及谷物堆的体积计算等研究成果,同时也分享了计算机视觉损伤检测的研究进展。

机械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青年教师博士论坛是机械学院学科团队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和创新能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科交叉并营造浓厚学术氛围,为学院学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