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月28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报告嘉宾陈永君博士和丁云龙博士。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论坛。

陈永君作题为《准晶磨料对不锈钢表面耐蚀性影响》的报告,她介绍了准晶材料的物理特性及其在摩擦学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并结合自己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不同准晶磨料所主导碾磨抛光机理及耐腐蚀性能的影响。丁云龙作题为《镁/铝异种金属扩散焊接工艺及组织性能研究》的报告,围绕汽车、飞机等运输机械轻量化镁铝材料异种连接迫切需求,介绍了扩散焊接及轧制复合后退火热处理工艺方法,并结合自己研究成果,重点讨论了扩散反应层的微观组织演化、力学性能及耐腐蚀特性。

本次论坛体现了机械、材料和冶金多学科交叉特色,引起与会教师的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学科交叉可以进一步拓宽科学研究思路,激发创新思维,也必将为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供稿单位 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