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2-13

12月12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围绕梯度纳米结构的设计构筑及功能材料设计制备与性能调控主题,邀请姚权桐博士和姜尚洁博士做专题报告,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姚权桐博士作题为《钛基合金材料表面纳米改性层的构筑及其性能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纳米材料的定义,钛基合金材料表面纳米改性层的构筑及纳米化改性在低温氮化、硼化和光电转换等方面的应用和未来展望,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心路历程。姜尚洁博士作题为《多功能超疏水表面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新型功能材料的关键制备技术与工艺,重点围绕高稳定性、温度感应、pH感应、离子感应、荧光性等新型多功能超疏水材料,从分子层面详细介绍了新型功能材料的精细化设计、可控制备与组织性能调控新方法。

高性能制造技术与关键新材料是当前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重大需求和前沿热点。本次报告会展示了梯度纳米结构制备与组织性能最新成果及超疏水材料表界面调控理论,凸显了机械、材料和腐蚀多学科交叉特色,引起了参会教师的广泛关注,为机械学院特色发展和多学科深度融合提供了重要指导。(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