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机械学院举办第六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2-21

12月19日,辽宁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第六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邀请郑文广博士和杨建博士作报告,机械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郑文广作题为《负阻抗电磁分支电路阻尼自适应振动控制方法研究》的报告,围绕空间复杂载荷的结构振动问题,针对模型参数变化导致系统振动控制失效,如何增强自适应性和振动控制效果,提出了一种新型的电磁分支电路阻尼自适应振动控制新方法,通过理论建模、仿真、优化及试验,实现了卫星天线的自适应高效振动控制。杨建作题为《复杂全速流动耦合传热及动力装备薄壳结构振动问题》的报告,他以工程领域中存在的四个关键科学问题为导向,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全速流动和共轭传热的整体求解、复杂共轭换热界面统一处理、局部涂敷硬涂层圆柱壳的动力学建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

本次报告展示了两位青年博士教师在系统振动自适应控制领域的最新成果,引起了参会教师的广泛关注,大家分别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营造了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为学院多学科深度融合提供了指导。(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图片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