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校医院冲锋抗疫战一线,守护师生显温情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4-18

 封闭管控期间,辽宁科技大学校医院认真梳理总结往年抗疫经验和有效做法,积极应对学校医护人员紧缺现状,克服医护人员上一昼夜休三昼夜的值班瓶颈,周密部署,主动作为,连续作战。校医院全是女同志,她们既是医护又是女儿、妻子和母亲,在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4名校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批住校,她们再次白衣执甲、挺身而出、坚守一线、昼夜值班。她们肩负使命、共克时艰,冲锋在抗疫一线,在南、北两院有条不紊地做好医疗保障工作,一幕幕温情的画面呈现在眼前。

 越是危急时刻,越显责任担当。院长程瑶临危受命,再担重任,她说:“我是院长更是一名党员,舍我其谁?”她主动下沉到健康监测区,冲在一线,积极参与接收、搬运、消杀、管理防疫物资等工作,每天都坚持工作到下半夜。周青梅大夫不顾自已靠药物维持的身体,忘记自己已经57岁的年龄,无法照顾95岁高龄的父亲,从第一批住校默默独自坚守在龙源公寓,她一天24小时连班值守,热情细致对待每一名就诊师生,赢得了龙源公寓师生员工的尊敬,截至4月13日,她共接诊525人次。校园抗疫夫妻档李佳时,跟爱人一起首批申请住校,狠心撇下尚未上学的孩子,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当孩子与她视频哭着喊着叫妈妈快回家时,她只能在心中暗暗流泪,第二天依然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校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淬炼初心、践行使命,她们发挥医校合作优势,创新工作思路,顺利实现医校合作“零距离”,将鞍钢集团公司总医院“搬进”校园,在校内设立核酸检测集中采集点,保证学生足不出校就可完成检测,目前已有序完成核酸检测约15万人次。为缓解学校封校管控期间驻校师生员工到医院不便的实际困难,自3月30日起启动“线上问诊”和“远程面诊”,保证预约患者一对一的诊疗服务,通过视频与鞍钢总医院专家面诊,不出校即可拿到对症药品。封校之后,校医院门诊量增多,校内、龙源公寓两处医疗人员没有休息,24小时在线为学生诊治,日诊治90余人次。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全方位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成为这个春天让人安心暖心的存在。

  

 化工学院研究生张文浩同学,由于气管炎症,需要到校外医院进行雾化治疗。但由于学校封闭管理,学生出校入校程序较多,不方便。学院书记给校医院打来电话,希望校医院能够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程瑶立即组织校医院医生筹备雾化治疗所需的药品及设备。每天通过校园摆渡车,将他接到校医院进行雾化治疗。该同学在校外做一次雾化需要40多元费用,而在校医院治疗一次,仅需几元钱。不仅解决了学生就医治病问题,还为学生省了钱。

 为解决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特殊用药的困难,校医院开通了订单式购药通道。一名同学需长期服用药品维胺酯,封校前每个月都要到沈阳的医院去开药。现在由于疫情,无法到沈阳去买药,手里的药马上就要吃完了,该同学焦急地找到校医院寻求帮助。校医院护士长程督了解了学生情况后,立即联系药品采购员杨磊。在确定了学生所用药品的厂家、规格、计量后,杨磊立即联系多家医药公司寻找该药品,在清明假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学校,保证学生及时用药。该同学非常感谢校医院的帮助,他说:“封校时期求助校医院,不仅能拿到同样的药,而且价格便宜还免奔波,校医院太贴心了。”应学生需求,校医院已开展订单购药5次,此项业务持续进行中。

 疫情之下,校医院全体人员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奋战在抗疫一线,克服困难,全力坚守岗位完成工作,坚决守护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因为她们懂得: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寒风中,面屏挡不住她们眼里的光芒,口罩遮不住她们脸上的微笑。因为她们坚信:抗疫必胜,祖国必昌,待春花烂漫时,再携家人共赏满园花。(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