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辽科大纪检人在“疫”线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4-18

 为落实校园“铁桶式”管理要求,辽宁科技大学自3月16日启动校园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辽科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即刻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全力奋战在战“疫”一线,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助力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辽科大纪检人织牢战“疫”防护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当疫情防控的冲锋号吹响后,即刻闻令而动,主动出击,第一时间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职责,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关键点位、回应师生关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围绕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及校园封闭、校门出入管控、校园周边巡逻巡查、入校物资消杀、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等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坚持日督查、日通报、日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截至4月18日,形成日督查专报34篇,精准发现存在各类问题和漏洞84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02条,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53份,整改完成清单任务84项,有力地堵塞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风险和漏洞。

 尽锐出战,辽科大纪检人坚守战“疫”最前沿。疫情如大考,大考见担当。自学校封闭管理后,全校共有18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主动请缨,封闭在校,与学生同吃同住,守护学生安全,给予学生温暖陪伴。其中,驻校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作为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下沉学生教育管理第一线,每天坚持走访学生宿舍,深入学生线上课堂,及时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守护着学生的成长,保护着校园的平安。居家办公的纪检监察干部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目前共有7人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学校党员抗疫先锋队,他们化身为“服务员”“看门人”,听从现场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坚守防疫岗位。值班值守期间,他们随时“补位”,绝不“缺位”,边“战”边“督”,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危难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顶上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下沉监督+一线志愿”双线服务的保障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作为,辽科大纪检人工作战“疫”两不误。学校纪委先后下发《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强化二级纪委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辽宁科技大学纪委关于转作风、作表率、抓落实监督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制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下沉一线,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疫情防控监督保障机制。学校纪委坚持工作和战“疫”两不误、双促进,在抓牢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坚持主责主业不等、不靠、不拖,确保各项日常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在校园封闭期间,召开了校纪委三届八次全会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下发了《辽宁科技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制定了《辽宁科技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启动了转作风、作表率、抓落实监督整治行动。处置问题线索2件,协助民心网(8890)平台办理师生诉求18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稳步开展,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辽宁科技大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扛责在肩、挺纪在前,找准问题、堵塞漏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诠释战“疫”一线的纪检担当,画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同心圆”。(纪委综合监察室 供稿)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