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大后勤餐饮人全员全天守候只为师生吃得好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4-23

 3月16日,在接到学校封闭管理的通知后,后勤餐饮管理中心紧急召开会议,统一认识,以最快的速度落实部署学校防控要求,300多名员工积极响应,全员封闭驻校管理。餐饮中心打响了一场无声的战斗: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为近2万名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餐饮保障,让大家吃得安心、舒心、放心、暖心。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在封闭管理期间,食品安全与质量更是餐饮中心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餐饮中心统一标准,先后制定了《辽宁科技大学校园全封闭期间食堂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辽宁科技大学封闭期学生就餐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就餐通知》《食堂进货车及送货人管理方案》《食堂食材消杀及静置相关规定》《食堂残食车及垃圾车消杀7步法》《餐厅全员核酸检测台账要求》等规定,规范餐厅各项工作流程。

 统筹兼顾,精细管理。凌晨4点,餐厅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各档口进货的工作揭开了一天的序幕。餐饮管理中心也开始了严格的检查工作,从检查进货司机的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到食材的消杀、静置,从餐厅后厨卫生,到菜品留样;从餐厅进货台账,到精准摸排员工信息,确保每一名员工安全健康上岗服务;从菜品价格,到菜品的口味,以及餐具消毒消杀到餐厅环境卫生,从全员的核酸检测备案到晨检记录,从员工规范操作到进货车辆及人员的安排,每日都逐一监督检查。为在封闭管理期间更好地保障食品安全,避免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餐饮管理中心更是加大了夜检力度,进一步加强细节管理,紧盯每一处环节,做到每天监督检查,每天落实整改,及时整改餐厅不足之处,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好坚实基础。餐饮管理中心全体员工满怀信心立于春日的暴风雨前,肩上是希望的春风,头顶是良知的星辰,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抗责在肩,我们同在“疫”线。

 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封闭管理期间,300多名餐厅员工需全部驻校,餐饮管理中心统筹兼顾,详细做好安排,帮忙组织调配了部分折叠床和床垫,他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共克时艰成为了特殊时期大家的共同信念。为强化餐厅内部管理,餐饮管理中心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了解员工想法,关心员工身体健康,确保人员队伍的稳定,员工有需要,餐饮中心积极考虑,员工有情绪,餐饮中心积极疏导安慰,当员工因病返家人手不足时,餐饮管理中心全体成员更是主动承担分餐、装盒等力所能及的工作,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共同期待战胜疫情那一刻。

 真诚服务,更有温度。餐饮管理中心竭尽所能让学生感受到餐厅服务的温度,创新了点餐方式,封闭管理期间组织餐厅通过云平台及美团平台向学生推出线上订餐活动,并延长餐厅供餐时间。餐饮管理中心集思广益、想方设法在餐厅各档口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坚持新增了烧烤、炸串、小火锅等10多种特色项目,同时积极改善菜品结构,推出了30多种新品。为了满足学生们的课外生活需求,他们还在餐厅为师生球迷提供了观看球赛的电视和场地。餐饮管理中心还组织开展了为同学和物业人员送温暖包饺子活动,安排志愿者为一线工作的物业及保安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爱心饺子。组建了“留学生服务点”,为封校期间留学生单独采购特殊食材,还为被隔离学生提供订餐、送餐、代购物品等服务。学院学生深受感动,为餐厅送来了15封真诚的感谢信。

 学生监督,紧密联系。疫情与舆情往往息息相关,封闭管理期间,为了保证餐厅向同学们出售的菜品味道和价格没有变化和浮动,餐饮中心组织了学生志愿小分队,不定期不定时对校内外3个餐厅进行监督,对于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力争以最快速度处置反馈,并做好引导,坚决杜绝封闭期价格浮动和菜品质量下降。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餐饮中心积极践行职责责任,勇于担当,默默守护着学校的食品安全,为师生们提供坚实的餐饮保障,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点滴心愿汇大海,灌溉世间所有美好。他们用爱和担当,共同筑起坚强堡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好后勤餐饮服务保障。(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供稿

编辑:徐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