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辽科大团员青年这样做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4-05

 又是一年清明节,在这个缅怀与铭记的日子,辽宁科技大学团委以“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通过网上祭扫献花、师生研讨交流、主题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云端祭英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辽科大团员青年自觉做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先锋,赓续红色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用青春之行动守护辽科大校园安全。

 电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师生携手·同心抗疫”云端主题升旗仪式,组织团员青年云端升国旗、唱国歌,向革命英烈默哀,并集体学习了沙琳同志的先进事迹。团员青年代表王东升宣读了青春战疫倡议书,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何占东作题为《永远的丰碑》的宣讲。计算机学院在龙源公寓M座党团活动室开展专题师生研讨会,院团委副书记丁一卓讲述邱少云的革命故事,学生团委副书记马高翔讲述赵一曼的东北抗战事迹,团员青年纷纷发表感言;软件20.1班团支书刘一鸣带领团支部全体成员参观赵尚志网上祭奠馆,同学们纷纷留言寄托哀思。

 材冶学院组织团员青年以寝室为单位集体观看红色影片《上甘岭》《董存瑞》;土木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在中华英烈网上开展我为“英烈献花篮”“我为英烈说句话”线上祭扫活动,组织团支部开展“我为同学讲英雄故事”活动;经法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由共青团中央拍摄制作的微电影《重逢》,学习戍边烈士肖思远的感人事迹;管理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在团歌声中集体向英烈致敬,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品读江姐英雄事迹,在云端为英烈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感恩与敬仰;外语学院师生在线观看中华英烈网2022年网上祭英烈视频《不能忘却的思念》,英语18.1团支部书记管鸿慧诵读中华英烈网先烈事迹,团员们分享学习感受和思想收获;矿业学院组织团员以寝室为单位观看影片《清明,说出我的思念》;艺术学院师生演唱红色歌曲致敬革命先烈;建艺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红色主题书画作品征集活动,以笔墨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先烈英雄事迹宣讲大会;应用学院举办了云端主题理论宣讲。

 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的牺牲精神,辽科大团员青年将做到政治上不迷航、思想上不变质、学习上不懈怠,永远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蓬勃向上的奋发激情、朴实无华的人生本色,牢记革命先烈遗志,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勇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供稿)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