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机关党员干部战疫情系列报道(八)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4-09

    日前,辽宁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学习沙琳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广大师生党员学习沙琳同志对党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格;敬业勤勉、恪尽职守的师者风范;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献身精神,以沙琳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机关党委迅速行动,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各党支部和每名党员,机关掀起了学习沙琳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各党支部以线上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党课讲授、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沙琳同志先进事迹,以沙琳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争先锋、做表率。

 机关教务处教务质量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雷锋精神 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课讲授,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努力向沙琳同志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胜利在参加活动时说,传承雷锋精神,是需要点滴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的,沙琳同志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正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的教务工作者,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传承着雷锋精神,这也是我们工作中学习的榜样。

 机关规划处工会党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新时代抗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宋怡林主讲“传承雷锋精神: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微党课,她从“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传承雷锋精神”“沙琳同志先进事迹”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最做好的中层》的精彩选段,联系实际工作,分享学习心得,勉励与会人员勇做干事担当、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人。

 机关离退休处在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线上集中学习“沙琳同志先进事迹”。林建平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沙琳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教育和医务工作者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抗疫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党员干部的缩影。我们要认真学习沙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担当,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工作,为离退休处和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国资处招采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线上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周建国在学习中说,沙琳同志是无数优秀党员和优秀医务人员的代表,他践行了一名党员为人民生命安全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体现了敬医爱民、普济苍生的医者仁心,是无数抗疫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党员干部的缩影,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沙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防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宣传部校友办党支部结合沙琳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开展“雷锋精神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沙琳同志先进事迹后,集体观看了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视频讲述了雷锋如何做好一颗“螺丝钉”,雷锋精神又有怎样一脉相承的意义,我们重温雷锋的故事会获得哪些新的启迪。

 机关研究生院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等分别开展“沙琳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沙琳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勇担使命、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争先锋、做表率,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