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机关党员干部战疫情系列报道(九)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4-11

    春风拂面,花开傍柳,乍暖还寒之时,新一轮疫情又起。为确保校园安全,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部分教职员工与广大学生共同驻守学校,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进行。辽科大党员干部争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危急关头顶得上”,关键时刻靠得住”。

 在疫情防控面前,考验的是担当,锤炼的是党性,需要的是奉献。辽科大有这样一对抗疫战士,家中有年迈的父母和刚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夫妻俩本可以有一个人申请居家办公,但是,面对相同的使命、共同的担当,他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共同投身学校抗疫一线。

 丈夫李志强工作在学校人事处,每天早上8点,他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工管理工作组组长、人事处处长郭良栋一道,准时开始一天的工作。统计所有编制内住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教职员工入校离校情况、起草工作通知、预案等,并将以上情况同处内其他同事完成的教职工健康状况和旅居史调查统计、教职工日报告零报告情况等,形成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除此之外,还与处内校外同事完成各类人才项目申报、人事制度修订等人事处常规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本职工作不停步。妻子李佳时是校医院医生,她的主要工作是为师生提供医疗服务、转诊发热学生、为有就医需求的师生提供诊疗建议,24小时随时出诊,与校医院其他住校人员共同守护师生健康。

 住校期间,他们与所有教职员工一起共克时艰,用奉献共同守护校园的春天,并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家人们默默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解决了后顾之忧。入校之前,家中的老人们说:孩子你们不用担心,你们照顾好自己,安心工作,家里有我们!

 夫妇俩的工作虽平凡,但却体现了辽科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优良作风。因为他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吕轶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