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大学机关党员干部战疫情系列报道(十)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2-04-13

    316日,学校启动封闭式管理,校园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辽宁科技大学机关党政办机关党委党支部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枢纽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协助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尽锐出战,同心协力。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支部党员的职责就是发挥枢纽作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上传下达、对外联络与综合协调。为全力以赴应对这场疫情防控“大考”,支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冲锋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支部党员、校党委书记李平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统筹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大局,提振了全校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支部书记李宁为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吃住在办公室,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有时通宵达旦思考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举措,有时奔波于学校各个防控点位,经常一天忙得只吃上一顿饭,难以睡上一个囫囵觉。支部党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桦楠站位一线,带头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以领导干部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师生增强信心、战胜疫情。在他们的感召下,支部党员纷纷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尽锐出战校园疫情防控工作。9名党员驻校值守,舍小家为大家,在战“疫”一线筑起红色堡垒;13名党员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守护校园安全奉献力量……支部党员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固防线作出积极贡献。

 统筹协作,攻坚克难。支部党员、党政办副主任刘国良配合李宁协调各单位形成联防联控合力,起草校园封闭方案、网格化管理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及各类汇报材料30余份。盖天昊负责汇总每天全校疫情防控基本信息,封校期间完成了数据汇总2000余条、填报表格500余张、文字报告20余份、信息报送200余次。申展将家中未满周岁的孩子留给正在读博的妻子一人照顾,毅然驻扎学校,做好领导小组会议、电话视频会议等会务工作30余次,迎检协调工作20余次。王健伟“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工作岗位,及时高效传阅上级文件100余件,为支部驻校党员提供后勤保障。党政办副主任兼档案馆馆长霍建在做好档案服务的同时,肩负着学生请假流程的第四级审批,每天工作到深夜。周琪、李乐群同样克服困难、主动担责,保证校内车辆的及时使用。在全体驻校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办公室统筹协调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枢纽作用。

 做好参谋,服务大局。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办公室主动对接省、市指挥部和教育行政部门,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及时梳理和报送信息。根据上级会议和文件要求形成报告、请示等各类文字材料200余份;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等会议20余次;统筹全校疫情防控基础数据,及时梳理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制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切实有效发挥决策参谋职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供决策依据。陈振源抽调到省疫情防控督查组,配合省督查组督导检查鞍山市三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姜杰每天完成疫情防控文件及有关材料的草拟,疫情防控工作亮点凝练等大量工作。张金铭远程支援学校疫情防控,配合完成文件制发、材料起草等工作。温立浩、李伯阳参与制作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处理校外工作事务。孙彬斌、王英姿、李文浩、那丽洁、林桓、谭庆泉、杨艳娜、王霞等同志也纷纷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姜杰、盖天昊、张金铭3名同志被任命为“党员抗疫先锋队”分队副队长,服务防控大局、展现党员担当。此外,党支部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信箱的民主渠道作用,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春季学期45封信件回复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多口径报送疫情防控新闻和亮点,省疫情防控督查简报通报表扬3项学校亮点工作,省教育厅网站刊登学校有关报道3篇,校新闻网报道新闻8篇,发布的《扛过“倒春寒” 静待春满园——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引发师生热烈反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中心枢纽作用,全力以赴助力校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党员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吕轶卓